千转 (二-7 完)【修】

7


早晨陵越难得没有照往常一样早起练剑,而是陪着百里屠苏一直躺到日上三竿。等枕边的人终于醒了,陵越才松了口气活动了活动有些酸的脖颈。

百里屠苏揉揉眼睛坐起来,听见窗外已然热闹起来,不由问:“师兄怎么不叫我。”

陵越换好衣服,说:“这几日你累的厉害,多休息一会儿无妨,我们也不赶时间。”

百里屠苏有些愣愣的,直到收拾好下楼吃饭才清醒一些。晌午阳光毒辣,百里屠苏无甚兴致,陵越便跟他一起在房内运气练功。百里屠苏体内不稳的真气近来已经缓和了一些,陵越帮他疏导时又将自己的真气输入,不多时百里屠苏便觉身上轻快了许多。


他悄悄睁眼,陵越正闭目认真运气,眉头稍锁,玉扣竖起的墨发一丝不苟。百里屠苏想起熙钰带自己看过的陵越任掌门时的画像,与此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陵越察觉到他不专心,手上收了动作。百里屠苏忙闭上眼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二人去衣铺时老板娘已经等候多时,见他二人来到便从柜子里拿出做成的衣物递与陵越。

陵越展开看了看,做工十分精致,便对百里屠苏说:“换上试试?”

百里屠苏接过来没有动,脸上有些犹豫:“我……”

陵越不解,问:“怎么?”

百里屠苏摇头,捏着衣服的手指收紧了些,说:“只是觉得有些奇怪。”

陵越笑了,说:“有何好怪?”

百里屠苏不再言语,去了隔间换了来。

玄色长衣十分合身,让陵越有一瞬的恍惚。百里屠苏露出些询问的神色,陵越正了表情上前替他整理一番,微笑着点头,说:“倒和从前并无两样。”

不知陵越所指是人还是衣服,百里屠苏低头拉着衣摆看了看并未说话。

老板娘倒是十分热情,一直夸赞着百里屠苏的样貌身形。百里屠苏不会应付这些,有些不知所措起来,陵越忍着笑付了银钱,拉着他走了。


二人出了琴川沿着小路一路走,百里屠苏见陵越并不御剑便问:“不回家吗师兄?”

陵越握剑的手朝前方一指,说:“想起前面有个地方,想让你看看。怎么,可是累了?”

百里屠苏说:“不是,只是出来几日想回去了。”

陵越失笑,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说:“我倒不知你如此恋家。”

百里屠苏没有理他的调笑,四处张望着四下的风景。二人一路无话,直到百里屠苏急急地拉了陵越的衣袖,指着一处树梢让他来看:“师兄你看,那鸟的翅膀有三种颜色。”

陵越抬头时鸟已经受了惊吓飞的高了,只看见一个模糊的彩色影子。

陵越说:“你从前养过一只海东青,总给他五花肉,后来胖的众人都当他是芦花鸡。”

百里屠苏想了想似乎隐约记得有东西在梦中飞过不错,陵越见他不说话,便问:“可还想再养一只?山中寂寞,养着与你解闷也不错。”

百里屠苏抬头看了看刚才那鸟飞走的方向,对陵越摇了摇头,然后挨的近了些。问:“何时才能到?”

陵越以为他走的不耐烦,说:“不就在前面?”

百里屠苏闻言拉着陵越快走了几步,到了跟前待他看清眼前景象后不由一惊,陵越松了手,由着他愣愣的边走边看。


山涧中瀑布鸣流的声音清晰入耳,正值花季,粉色遮蔽了大部分的天,古树粗藤互相缠绕。

地上盛开着各种不知名的花,远处木桥一直延伸消失在薄雾中。


“这里……”百里屠苏眉头微蹙看着周围景致,他伸手摊在眼前,接住风吹起的花瓣。

“我听红玉姑娘说你曾来过这里。”陵越站在他身后,也一同看着这山涧中的景色。

巨大石块说不清从前的样子,瀑布上盘起彩虹,飞流而下的水一直流进面前的湖中。

“我觉得有些熟悉,但却记不得了……”百里屠苏话音里有些失落。

“师兄?”百里屠苏没等到陵越的回答便回头去看,见陵越望着他出神,唇角微翘眉头却并未舒展,温暖的目光中带着怀念和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

……百里屠苏移开视线,咬了咬嘴唇,问:“即使我穿戴打扮和从前一般,也不是从前的那个人。师兄是不是失望?”

陵越怔住。

百里屠苏转过头,直直的看着他,眼睛里掺杂了些不可明说的东西。陵越不愿见他如此,下意识地抬手遮住。长长的眼睫在掌心划过,那触感穿过皮肤渗进深处,随着血液放佛流进心里。

“屠苏,并非如此。”陵越说。

百里屠苏摇头,由着陵越的手盖在眼睛,说:“师兄不说我也省得。自从开始有了梦境,师兄便对修炼之事甚为上心,总想着让我如何精进便能早日忆起。每每梦醒时,总能看见师兄满怀期待,希望我能说出一二。我说不出来师兄仍是笑着,眼里却是失望。师兄总是看着我想起从前,却从不说,这些我都知道。”

百里屠苏眼睛被蒙着看不见,耳边陵越的呼吸声和四周风吹树梢的声音缠在一起。

他伸手握住陵越的手腕挪开,定定的看着一言不发的陵越,有些困扰和烦躁的问:“无论有从前的记忆与否,我都是我。可是师兄,为何我却觉得有些生气另一个我?现在的我陪着师兄,为何师兄还总要想原来的我?”

陵越深深地看着他,无论看多少遍都是熟悉的眉眼,若是熟悉了这般摸样的百里屠苏,待以后二人又该如何相处?

伸手抚上百里屠苏侧脸,陵越苦笑一声,说:“我想让你记起来,并非为了我自己。”

百里屠苏不信,说:“师兄骗人。”

陵越摇头,说道:“除了我,你还有许多朋友伙伴。他们与你志同道合经历生死。而我就连你最后一面都未曾见得。你深陷险境时我并未在你身旁,是你的伙伴陪伴着你。还有你的魂魄得以固住也非我之功。你醒来后便只得我在身旁,可知我亦是坐享其成?我等你数十载不错,但你的伙伴亦是如此。更有人再无缘与你相见一面,比起他们,我何等幸运。”

百里屠苏不知说什么好,只能呆呆的看着陵越。

陵越的手指绕住他额前的发,擦过他的额角,说:“你非我一人所有,只是你现在未记起往事所以才错觉。我多年努力,让你修得剑灵之身,也非为了一己之愿,将你困住。你的伙伴们值得你牢记,而我,亦不能心安理得的将你独占。”

听懂陵越语中无奈,百里屠苏伸手环住陵越的脖子,细软的头发划过陵越的脖颈,喃喃道:“是我想跟师兄在一起。”

陵越环上他的背,一只手在他颈间磨砂,像是在安抚某种小动物一般。

“我知道。”


待过了一会儿百里屠苏情绪平静下来,陵越拉了他坐下。见百里屠苏仍有些闷闷不乐,便换了话题,说:“山下的热闹你可喜欢?从前你一直被拘在山上未享过童真,如今你虽不是孩子了,但剑灵初成也与人童年差不多少,我此后便时常带你下山,只当补上从前如何?”

百里屠苏闻言却不愿意,陵越戳了戳他鼓鼓的腮帮,问:“又怎么了?”

百里屠苏不情不愿的说:“在山中时师兄是我一人的,下了山人人都盯着师兄看。还是山上好。”

陵越不防他说这些,一下笑出声来。百里屠苏看他神采飞扬的样子,心中念头一闪,歪头靠到陵越的肩膀蹭了几下,说:“便是今后我都记起了,师兄也莫要与我疏远了。”然后又保证道:“我亦不会。”

陵越轻笑,揉着他的头发,说:“你素来信誉不佳,还是不要乱许诺的好。不过我答应你,无论你今后如何选择,我都不会阻拦。”


这一次,定要让你为自己而活。


百里屠苏闭了眼睛,说:“我才不会变。仙路漫长,我总会陪着师兄。”

陵越未再说话,手放在百里屠苏腰侧将他搂了搂。


抬眼,天晴无边。


(二)END

全文TBC



评论 ( 23 )
热度 ( 45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