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转平行宇宙小段子 2

百里屠苏猛地睁开眼睛,他感觉自己做了一场大梦,梦里霄河成了灵,还一直试图在脱陵越的衣服。

他往旁边看了看,陵越已经起身了,不在床上。百里屠苏一个激灵,穿上鞋子跑到外面。

穿戴整齐的青年端了一碗粥,淡淡地说:“主人说让我叫你。”

百里屠苏看着他那张脸,终于肯承认自己真的不是做梦。

陵越听见动静,从厨房探出身来,百里屠苏一个转身回了屋里。

“屠苏?”


三个人坐下吃饭,陵越看着百里屠苏那歪歪扭扭的辫子,十分想笑。


霄河自然是不会让陵越刷碗,他看了一眼百里屠苏,对陵越说:“主人,我明白,您请去给焚寂梳发吧,我会收拾。”

百里屠苏:“我已经梳了。”

霄河又看了他一眼,“嗯。”收好碗筷出去了。

百里屠苏回过头去对陵越说:“我已经梳了。”

陵越点头,“我看见了。”

百里屠苏咻的一下站起来去了卧房又出来,把手里的东西往陵越手里一塞,背着他坐下。


“……轻点儿,不知怎么打了个结,我梳不开了。”



“我带你去见师尊。”陵越说。

霄河看着他不说话。

陵越别开眼睛看着远方云雾,“师尊爱剑如痴,等我……”

剑灵往前站了一些,“霄河只想陪伴主人左右。”

“论起来,霄河剑乃是师尊打造,你叫他主人也不为过。”陵越说。

霄河垂了眼睛,说:“可在剑灵心里,只有一个主人。”

陵越沉默半晌后说:“你这又是何必。寿限尽后的重生,我便不会再是我了。难道你要守着一座孤坟到天荒?”

“我心中只有一个主人。”霄河执拗的说。

陵越叹了口气,说:“那就随你去吧。”

霄河拉过陵越的手,轻轻地亲吻。


百里屠苏惊醒,半晌舒了口气,原来是场梦。然后他听见门外传来陵越的声音——

“……我带你去见师尊。”

“师尊爱剑如痴……”

百里屠苏想也没想,跳下床就冲了出去。

“我也去!”百里屠苏打断了陵越的话说。等他一抬头,霄河和陵越的手正拉在一起。

百里屠苏:“……师兄。눈_눈”

陵越见他过来,收回手说:“好啊。”

百里屠苏:“师兄。눈_눈”

陵越:“……啊?”

霄河:“咳。”


END/TBC


万万没想到还有后续系列……



评论 ( 27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