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转合系列 2】AU 道士和妖 3

警告:因为这篇本来是就是衍生的衍生了,人设和性格跟原作差很多,所以OOC什么的真的不是演习,介意的请注意避让


3

 

屠苏捡了一只猫。说起来不能算是捡到,猫跟在他的后面就回来了。屠苏不认识,蹲在门口跟猫大眼瞪小眼。

“怎么了?”陵越听见他回来却不见他进来,出来问道。

屠苏指了指那只狸花猫,表情很无辜。

“这是猫。”陵越说,过去蹲下揉了揉猫咪的头。猫咪很受用,立刻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半眯着眼睛享受。陵越笑了一声,问:“这么亲人,是不是走丢了?”

猫咪继续咕噜着,睁开一只眼看了看陵越,抖了抖耳朵。

屠苏在旁边看,也拽了拽自己的耳朵。

四周没有人家,如果是走丢的想来是山下来的。

“今日没空,明天带你去找找你的主人如何?”陵越说,然后抱起猫咪进了屋子。屠苏跟在后面,猫咪在陵越怀里挣了挣,把头从他臂弯里伸出来和屠苏对视。

 

屠苏盯着桌子上的猫咪,眼睛都圆了。

陵越在厨房喊他:“屠苏,过来替我端碗。”

屠苏回过头去看了看,又回过头来看了看猫咪,有些不甘心的走了。

 

陵越下了些面条,他找了个小碗,盛了一些,想了想又用凉水冲了冲。

水很凉,陵越的手指有些发红。屠苏呆呆的看着,伸手握住了陵越的手。

陵越看了他一眼,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屠苏的嘴角动了动却不会摆出一样的形状,陵越抽回一只手,替他撑出一个微笑。

猫咪逛完了里屋逛到这里来,“喵。”

“他可能饿了。”陵越说,然后将凉水冲过的面条放到地上。猫嗷呜一声过去就开始狼吞虎咽。

屠苏拉着陵越的手晃了晃,“喵。”

这是他第一次发出声音,陵越有些惊喜。但是听他是学猫叫又觉得有些好笑。

“你也饿了?不要学猫,要学我说话才对。”

屠苏揉着肚子,“喵。”

陵越说:“好好,吃饭吧。”

 

猫咪虽然是屠苏带回来的,可是跟陵越却更亲近。陵越坐下看书,猫咪立刻过去趴到他怀里。陵越想让他下来,猫咪就可怜兮兮的叫起来。陵越心一软就由他去了。

屠苏撇了撇嘴。

 

“喵。”

“老是喵喵叫,就叫你喵喵怎么样?”

“喵。”

看来猫没有意见。

“喵。”这是屠苏。

陵越扑哧笑了,说:“你叫屠苏,这才是你的名字。”

“喵。”屠苏不依不饶。

“好吧,那就大喵喵和小喵喵。”

 

陵越和屠苏洗漱完毕,却不见了猫。

“喵喵?”陵越喊。

“喵。”屠苏答。

陵越说:“我找小喵喵。”

屠苏嘟起嘴。

“喵。”这次是喵喵。

听声音是从里屋传来的。陵越过去,发现他已经躺在陵越的枕头上了。

“你倒是不认生。”陵越说。

屠苏看了看猫,衣服也没有脱就爬上床,好像是怕猫咪占了他的地方。陵越无奈时,屠苏却伸出手拉他。

“怎么了?”

屠苏攀住陵越的肩头。

 

屠苏看着睡在陵越身上的猫,咬了咬嘴唇,更使劲的搂住了陵越的脖子。

而此时的陵越,正在经历着一场噩梦,他梦见自己身上被绑了一大一小的两块石头然后被扔进了水里。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