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个我和一个你 1 TBC

1  


李熏然今天难得的清闲,上一个案子刚结了,下一个案子还在路上。他打完了一份拖了很久的思想汇报,又喝了一杯子茶,被同事叫去吃午饭。

凌远今天依然很忙,一起医患纠纷还在解决中,另一起就紧接上。他接待完了病人家属,又去安抚了牵扯的医生,只觉得头都晕。

忙什么呢?

忙着当说客。

我忙着吃饭。

哦。

李熏然收起手机,觉得自己有点无情,于是又发了条“辛苦了”过去,凌远大概有事,没有再回。

“我看我们今天能按时下班。”新来的小魏说。

“你懂什么,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要轻易说这句话。经常还有三分钟下班了电话来了,我们就得加班。”另一个已经摸出规律的同事说。

李熏然赶紧截住他的话说:“说什么,乌鸦嘴。”

对方想起来,赶紧“呸呸呸”了几句,然后说:“我老婆都快忘了我什么样了。”

“你老婆说不定巴不得记不起来呢。”有人调笑了一句,大家全都笑起来,被说的同事放了筷子作势要打。

热热闹闹的吃完了午饭,李熏然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简瑶发了短信过来说上回的嫌疑人抓到了,李熏然回了句“恭喜”,又问是不是都平安,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他放心的睡着了。闹钟响起来的时候他还在做梦自己在厨房做饭。

一下午还是安然无事,到了点同事们都赶紧抓起包跑了,就怕电话响。李熏然不急不慢的走,凌远来了电话。

“忙完了?”

凌远不知道在哪儿,听着很嘈杂:“出来吃个饭回去接着战斗,你一起来?”

“你自己?”李熏然掏出车钥匙,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韦三牛和李睿也一起。”

“好啊,在哪?”

凌远报上了地址,又告诉他开车小心,李熏然说:“知道啦凌妈妈。”然后在凌远回击之前迅速挂了电话,笑得跟自己赢了多么大的一场战役似的。

到了餐厅,李熏然停好了车,悠哉的上楼。韦天舒和李睿正在讨论各人不同的缝合打结习惯,凌远自己喝着水。见他来了,他们都停了话打招呼。李熏然坐到凌远旁边,问:“点菜了吗?”

凌远给他倒水,说:“点好了。”

韦天舒瞅了他两眼,说:“李警官最近瘦了啊,是不是太忙了?”

李熏然摸了摸脸,说:“没有吧?”又给凌远递了个疑惑的眼神。

凌远胡噜了胡噜他的一头卷毛,说:“瘦了,下巴都要飞出来了。”被李熏然一个圆眼瞪。

李睿看着凌远那个溺爱孩子的眼神,简直想翻白眼,说:“别怕,下巴飞了哥哥给你再缝回去。”

李熏然打掉凌远的手,又整了整头发,说:“你们怎么不盼着我点好?我下巴飞怎么了,不跟某些人一样,一松懈点下巴就好几层。”

凌远装听不懂,不依不饶的伸过手来又捏他的脸:“你看你,搞得又黑又瘦,跟我虐待你了一样。”

韦天舒和李睿同时翻了个白眼,说:“你们能别虐待我们吗?”

菜上来了,韦天舒一个猛虎出闸就开始吃,凌远不甘示弱的伸过筷子和他抢了同一块红烧肉。“你干嘛?”

“我是院长。”凌远轻悄悄的一句话就让韦天舒瞬间败下阵来。

“简直是民不聊生!”

“强权主义!”李睿附和。

李熏然默默吃着青菜,在那块红烧肉落在自己碗里的时候瞪了凌远一眼。凌远不露痕迹的伸过手去掐了掐他的腰,说:“快吃。”

“我自己又不是没长手。”李熏然夹起那块肉,对面韦天舒的眼神能让那块肉活过来再死过去。

“你是最需要补充脂肪的人。”凌远正义的说。

一顿饭下来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凌远他们还要回去,李熏然自己开车回家。临走前凌远掏了掏口袋,拿出跟棒棒糖:“今天儿科的陈主任给的。”

李熏然接过来撕了糖纸就吃上了,说:“挺好。”

他的嘴唇闪亮亮的,眼睛也闪亮亮,看的凌远有点想亲他,不过他没有,只是说:“回去早点睡觉,我今晚不回去了。”

李熏然点头,长长的睫毛绕着圆眼镜,像弯起来的小扇子。他倒不是舍不得凌远,当然也不是很舍得他。他压着情绪,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眼睛已经出卖了自己。

“听话。”凌远碰了碰他的臂弯,笑着说。

“陈主任把哄孩子那一套也给你了?”李熏然觉得脸上热起来,忙回过头,说:“走了。”

“路上慢点!”凌远还在后面喊,李熏然只是摆摆手就走了。

凌远送走了他,李睿已经开了车过来,韦天舒抱着手机和老婆发短信一脸傻样。

“你这么惯他啊早晚要出事。”李睿踩了油门,车子平缓的滑了出去。

“出什么事儿?”凌远问。

“小李警官变成一个大胖子。”李睿严肃的说:“三高可是很麻烦的。”

“熏然要是能胖,那韦天舒都能长出脑组织。”凌远犀利的说。

韦天舒不乐意了,“关我什么事儿啊?冤枉不冤枉!”

李熏然开着车,路过一个蛋糕店的时候看到蛋挞正在搞活动,停了车去买了八个。付钱的时候才想起来买多了,凌远不回家他一个人吃不了。算了,买了就买了,李熏然想。

回了家也没什么事做,李熏然开始打扫卫生,等把衣服都晾好,李熏然实在是找不出别的事能干了,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和凌远都喜欢看新闻,两个人能对着新闻看上一天,期间也不说话,就静静的看。韦天舒曾经评价这种行为为“特殊的恩爱”,凌远一笑置之。

李熏然吃了两个蛋挞,把剩的放到了冰箱里。

为了增肥,我又吃了两个蛋挞。

再吃两个。

撑。

听话。

李熏然失笑,手指动起来:我二十八,不是八岁。

凌远回了一条:你有必要非提年龄?我多大了你不知道?

李睿抱着病历过来,看到凌远正一脸柔和的对着手机,见他来了,立刻换上了院长的面孔,问:“都弄完了?”

“差不多了。”李睿停了一下还是没忍住,说:“你说你们不是没在一起多久吗?怎么就跳过热恋期直接进入老夫老夫状态了?”

凌远翻着病历,听他这么说抬起头看了一眼,问:“怎么了?有问题?”

“你可真是个模式狂人,就连谈个恋爱模式都跟别人不一样。”李睿说。

凌远笑了笑,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样:“遇到个对的人不就是这样吗?”

说的这么轻巧的同时有这么有道理,李睿一时竟然想不出反驳的话:“好吧,好吧。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说的。”

凌远想起当时自己把李熏然骂的那一顿,挑了挑眉说:“好汉不提当年勇。”

李睿大笑,嘲笑他说:“你现在啊,也就在梦里再回味一下当时的威风了。现在让你再那么发脾气,你就是敢也不舍得啊,看你捧手心里怕摔了含嘴里怕化了那样儿,简直腻歪。”

“你来就是跟我讨论恋爱经验的?”

“那倒还真不是。”李睿坐下来,说:“这些药开的都没有问题,文大夫做的没错。”

“有没有错自然会有定论,你先等着吧。回去安慰一下文大夫。”凌远公事公办的口气是李睿最不喜欢的,他也没再多留站起来走,到了门口又想起什么,回过身来问:“李警官知道你这一面吗?”

凌远往椅子上靠了一下说:“你想说什么?”

李睿耸了耸肩,“就是好奇。”然后走了。

手机闪了一下,凌远划开,是李熏然的短信:

你正当年华,别工作太晚了,早点休息。明天见。



不知不觉,一天要过去了。





TBC

把之前发的两章单独放起来了,想了想还是认真的写个故事吧。

遇到件怪事,两个电脑,一个上看引号是打的对的,另一个上看是打的错的,我改了,发出来发现显示是错的= =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