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宣言

天空很亮。

他站在站牌下,他的耳机里放着我听不见的歌,他的脸上带着我看不清的笑,他的手里拿着一本我没有看过的书。

过了有三年了之后,我偶尔想起来,还是觉得,我是真的喜欢过他的。事情虽然过去了不算短的时间,可我好像还是很难忘。我总是这样,被来自过去的鬼魂一次次的追赶。

还记得某一次,我在温室里挽着裤腿穿着雨靴,披头散发的搬着一筐筐的花,师哥在我旁边和我斗着嘴。我回过头,就看到他站在门口。他笑起来像是我最爱的花开了花,他说:好久不见了。我惊慌的捂住脸,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他就说:劳动最光荣。

我们最初遇见的时候,是在一个不算很好也不算很坏的咖啡厅。他来的比我早,一杯茶摆在他面前。我坐下了,也要了一杯茶。我们在一个咖啡味道浓郁的店里,喝着我们的龙井。他跟我讲了许多事,有些我现在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他说今天天好冷。

再后来,我和他在学校里乱转。我指给他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这是谁的那是谁的。他在我身旁听。春天的结尾,夏天的初始。他忽然问我:你想不想结婚?我的眼泪就要掉下来,我说我不会的。他笑了一下,像我最喜欢的花开到了该凋落的时候。这样也不错。他当时说。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指着一盆仙人掌说你知不知道怎么养?他说不知道,于是我开始了说教。

在一个月之后,端午节来了。我在牙医门诊前最后一次和他认真说话。他说你要好好过。我说好。我拎着他给我的粽子,顶着牙疼吃了两个。

我为什么喜欢他,这我倒是知道的。出了咖啡厅,外面的路灯已经亮了。他很高,我穿了高跟鞋,还是比他矮很多。那时候的空气不算多厉害的雾霾,也没多干净。他转身去了药店,买了一盒创可贴。我不明所以,他歪着头,眼里映着那天晚上我能看到的所有的光,说:是不是鞋不合脚?我就在那个瞬间,忽然看到了爱情。

他给我做过饭,给我买过手套,帮我扛过水,替我拎过包。那盒创可贴,我到现在还是没有用完,放在我书房的锁起的柜子里,上班后又放到了我左边的保险柜里。同事问我,什么好东西?我说绝版了的收藏。

在那一天,我在机场这么巧就碰到他,我躲进了洗手间哭的妆花了一脸,上飞机的时候,还在不停地抽泣。下了飞机,我想着终于离他远了,就想笑。又想着,我离开他这么远了,就又想哭。

弟弟生日的时候说起来,我忽然就觉得忍不住,说我喜欢过一个人。大家都很关心,我笑了两声,说现在算了。我妈还想问,我咧着嘴笑,说再问我就哭了。后来回家后我没有哭。

有些事,遗憾是有的。可我并不后悔。

他结婚的时候是十月,我其实是知道的,我其实是去了的。我站在街角,看着他们热闹。他很高,我一眼就看到他。他在笑,我就走了。我在那几天里,遇到了一只猫,我叫他喵喵。我晚上哭的时候,他坐在那里看我。有些害怕不敢靠近我,我连掩饰都不想,哭的撕心裂肺,不想担心邻居会不会投诉我。

后来他有了孩子。

再后来,他跟我说他曾经喜欢过我,他现在爱他的家庭。我替他高兴,又替自己高兴。他是个好人,不会对不起自己的家庭,我一开始就知道,也是这么希望的。是我没有答应要开始。是我不肯为了他付出自己的人生。他那时候需要的东西,是我不能给的。既然不能给,我就选择了走。本来也没什么好埋怨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愿意的。

终归结底,我和他就是一个还没开始就结束,一个还不适婚又有些恐婚的人遇到了一个需要婚姻需要家庭的人故事。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从一开始就很难去定义谁是谁非。我心里总有一个地方会记得我和他一起走过的路,他低着头看我,叫着我的名字。

我还是没有谈过恋爱。可我喜欢过一个人。他也喜欢过我。我为了他留下了许多坑,朋友说,要想填,就先把他填完。我觉得很对。

这是the end了。

我真的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你幸福。我在曾经,非常的认真的爱过你。你永远无可取代,但你也该过去了。我在说拜拜了,以后也不再见了。我是真的爱过你的,真的。

评论 ( 9 )
热度 ( 2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