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子今天也有坑之】有兄有弟 1

1

明诚第一次见到方孟韦时是在上海的火车站,他正站在那里到处找游玩回来的明台,然而明台没找到,倒是看到了方孟韦。

他们两个长得太像了,方孟韦瞪大了眼,明诚则一脸的见了鬼的模样。然后明台在明诚的身后拍了一下吓唬他:“阿诚哥!”明诚一个不防,差点跳了脚,倒是反过来又把明台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明诚捂着胸口,瞪他:“小祖宗,你多大了?”

“比你小。”明台把鼻子一皱,说:“你刚才在看什么?看的魂都丢了,是不是什么绝世美人?我也看看。”说完就把手放到额上,头没转了两圈,看到了方孟韦。

“阿诚哥?!”他回过头,一身黑的明诚在他身后,又回过头,一身白的方孟韦在他前面。“我的眼是不是花了,我是不是老了,我是不是病了?”明台碎碎念。

然后方孟韦过来了,他显然没有去注意明台那越来越夸张的表情,冲着明诚叫:“哥。”


2

明楼在办公室总觉得心口一阵阵的发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喝了两杯咖啡之后明镜来了电话。

“你下班后早点回来啊。”

“出什么事了?”

“哎呀,你回来就知道了。”说完挂了。


3

方孟韦跟着明诚,他去哪他就去哪,明诚从书房出来又去了客厅,从客厅又去了院子,再来到厨房。

“你会做饭?”明诚问。

“不会。”方孟韦说。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

“哥。”他说:“你是我哥。”

明诚一下就没了脾气。


4

明镜刚开始也吓了一跳,瞪着眼视线在明诚和方孟韦身上来回转。

明诚尴尬,不知道怎么解释。

方孟韦红着眼眶,说:“他是我哥哥。”

明诚心里一疼,说:“对,对对对。”


5

明台吃着苹果,看着明楼目瞪口呆.jpg。


6

“我是北平警察局副局长。”方孟韦说:“爸是中央银行北平分行的行长,大哥是——”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

明台看了一眼明楼。

明镜看了一眼明楼。

“——国防部北平运输飞行大队兼经济稽查大队队长。”

明楼捏紧了自己的手套,数着自己有几个兼职。嗯,不错,多一个。他表示暂时满意。



7

“咱们俩长得像,也不能说……就一定是亲兄弟吧?”明诚说到后面自己都没什么底气。

方孟韦眼睛湿润了,说:“你和我,是双胞胎。这是爸亲口告诉我的。当时战乱,我们被分开了。”

明诚想把他按在怀里说:好好好,你说什么都是,你说什么都好。

然后他反应过来,一定是的,一定是亲兄弟啊!双胞胎啊!不然自己这还能是母爱吗!


8

明台把苹果吃完扔了,问:“孟韦哥今晚住哪?”

明镜看明楼。

明台也去看明楼。

明楼看着明诚。

明诚看着方孟韦期盼的目光。

“你到我屋里来吧,跟哥哥说说话。”


9

明楼:你大爷的作者你给我出来!!!!!!!看老子不打死你!!!!!!!







END/TBC

终于写了白月光孟韦小天使我好开心!面对大哥的死神之瞪也不畏惧!

兄控和弟控的对决!

我喜!!!


评论 ( 25 )
热度 ( 117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