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个我和一个你 11 END

11


“往回走了吗?”

凌远收到短信时正在收拾自己的桌子,他拿起手机打了过去。

“我正要往外走。”

李熏然那边很嘈杂,“那正好来接我一下。”

“是是是,李队长。”

李熏然在那头笑了一下,挂了。今天他正式升职了。小刘喝的不知山南海北了,抱着啤酒瓶子说话:“队长!我可崇拜你了!师父!”

李熏然照着他后脑勺来了一下,说:“醒醒,你师父我在这儿呢。”小刘迷迷瞪瞪的看了一会儿,然后一把把他抱住了:“师父!”

李熏然被他压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王路酒量好,还很清醒,说:“我看刘久真是没救了。简直是迷路的小鸡仔找到了妈妈。”

李熏然扔了个空的啤酒罐过去,说:“你说谁是妈?”

王路立刻装失忆。小程吼完了一首已经被他唱的完全听不出调的歌,跑过来把话筒给了李熏然,说:“队长,再唱首歌吧,你唱的最好听。”

李熏然指了指趴在他身上的刘久,小程和王路立刻上去一人一个胳膊把他抓起来:“刘久,你行不行啊?喝了多么点儿就成了烂泥?”

凌远是循着李熏然的声音找到他们的包间的,他开了门,李熏然对他笑了笑,然后看着他,继续唱自己的歌。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刘久醉的一塌糊涂,凌远不得不拉开他他才没把鼻涕和眼泪都抹到李熏然身上。

“我升官了你哭成这样干什么?我又不是要走。”李熏然无奈的说。

“什么!你要走?不要啊师父,带着我啊——”

李熏然瞪着眼半天没说出话来。把刘久交给了王路,李熏然准备回头去找去开车的凌远。王路把刘久一把塞进车里,问:“和凌院长去喝第二摊?”

李熏然笑了,说:“可能吧。”

“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王路不得其解。

李熏然神情自若的说:“我拉拢他一下,毕竟我们是他们医院的大户,关系好了好说话。”

这话说的经不起推敲,不过对半个醉鬼来说已经足够了。王路要下窗户跟他挥手:“跟他好好说说啊队长,下回给兄弟们缝针的时候轻点。”

“好嘞。”李熏然憋着笑答应。

总觉得队长比以前活泼了点啊?虽然说以前也很活泼,但是好像这是内在都活泼起来了?王路一边听着刘久哼哼一边想。

凌远开着车过来,李熏然靠着路灯等他。他要下车窗,问:“还醒着吗?”

李熏然忽然想起他们那次不知怎么形容的一夜情的开始。当时的场景似乎和现在很像,只是凌远当时问的是他的名字。

李熏然把烟扔了,说:“我叫李熏然。”

凌远眼里闪过笑意,说:“这么巧啊,我爱人也叫这个名字。”

“你叫什么?”

“我叫凌远。”

“真巧,我家那位也叫这个名字。”

然后两人都大笑起来。冬夜寒冷,他们呼出的气都成了白色。

李熏然自己其实没喝多少酒,凌远开了空调,让他觉得有点昏昏欲睡。到了家,凌远把他叫醒,李熏然往后靠了靠,还不很清醒,支使凌远:“给我开车门。”

“这官儿才刚当上没一天就摆起架子了?”凌远一边说着一边下了车,李熏然在抿着嘴唇笑。

“请下车吧。”凌远说。

李熏然摸索着解了安全带,说:“服务一般般。”

凌远在他腰上捏了一把,说:“你留着等会儿再评价。”话里带着浓厚的暗示,李熏然挑衅的和他对视。

凌远在他额头上狠狠点了一下。李熏然抱着头,笑得纯粹,他的眼角有轻微的纹路,让他又像一个男孩儿又像一个男人。

家里的桌子上还摊着凌远买的料理书,边上放了一个册子是他做的笔记。以前他一个人的时候不在意,但是现在两个人了,他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一下洗衣做饭了,因为他有了一个他想好好对待的人。对此李熏然表示很满意。

凌远凑上来亲他的时候他推了一下,说:“先洗澡,我身上一股味儿。”

“没关系,我喜欢。”凌远的手熟练地解着他的扣子,火热的手已经开始到处点火。

李熏然往后仰着脖子,由着他在自己身上施展。凌远总喜欢舔舐他的疤痕,他没有问过好不好看,因为他知道,凌远一定会说好看。也许也会说难看,但是他会加一句他喜欢。

他们认识了半年的时间,就像认识了一生。

情潮散去后,他们靠在一起只开了一盏床头灯,说着话。

“今天李睿说起我和你在医院遇见的那一次。”凌远说。

“怎么了?”

“他说那是咱们第一次遇见。”

李熏然看他,光影在他的脸上塑造最美的流溢,“不是?”

“也算吧,那次我只听见了你唱歌,没有看到你,在医院第一次看到了你长什么样,所以也——”

“等等,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听到我唱歌?”李熏然拍了一下他的胳膊,抓到了重点。

凌远的嘴角翘着,说:“你猜。”

李熏然一阵气闷。

“快说,不然你给我去睡客房。”

凌远不怕他的威胁,因为他知道李熏然不会真的赶他去,但又这么愿意去故意怕他。

那天天气怎么样交通怎么样,凌远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心烦意乱,去酒吧喝了一杯。走的时候还是很烦躁,他站在吸烟区抽烟,听到里面一个人说:“这首歌送给我的一个朋友,祝她幸福,也祝在场所有的朋友都幸福。”

他对这些开场白不感兴趣,却被那个低沉的声音吸引。他听出了同类的声音。

孤单的同类。

凌远说完了,李熏然没说话。他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发,说:“早点睡吧,明天还上班呢。”

李熏然朝他那边挪了挪,两个人的膝盖都碰到一起。

“那些事,就像上辈子了一样。”无论是那段暗恋还是后来那段折磨,现在想起来,都像是发生在另一个人身上一样那么遥远。

“一定是因为我遇到了你。”他说。

凌远关了灯,他们的头靠在一起。

“我也是。”

生活,因为对方而重新开始了。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57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