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经与财监 5

5

老会计是个人精。他纵横沙场多年,见惯了大风大浪,税务上称他为秃狐狸。
小会计很崇拜自己的师父,他一直想像老会计那样弹笑间难题灰飞烟灭。但他是个新手,他目前最主要的工作还是纳鞋底。
老会计觉得年轻人要多培养,于是说:“银行那边缺人去跑,你就多去去吧。”
小会计赶紧点头,从此走上了开户销户办网银拿回单的不归路。
这一天,总监晃到会计办公室:“小周,你银行那边有事吗?”
“没事啊。”小会计有些忐忑的回答,总监是个笑面虎,他越温柔,事儿越大,现在小会计开始迅速的回忆自己这几天的工作,没有和工行的姐姐玩闹,没有和建行的阿姨吵架,没有和农行的大叔抽烟,没有和中行的哥哥讨论游戏。
“真的没事?”总监笑的越发温柔了,眼睛里闪着胁迫的光。
“......有?”
“是什么!”总监迫不及待的问,像饿狼碰到了生肉。
“我和信用社的人喝了两瓶啤酒他请的客。”小会计坦白从宽。
总监俩眼瞪的像铜铃。
老会计飘过来,“小周,去x行拿一下结息单。”
“啊,那我......”
“你没空啊!”老会计打断他。
“哈?”
“他没空。”老会计转头对总监信誓旦旦的说。
总监的表情牢不可破,完全没有泄露一丝自己的喜悦,“急吗?”
“急。”
总监漫不经心的说:“哦,我正好出去,帮你带回来。”
老会计微笑着送人:“您辛苦。”
总监踏着乐符一般的脚步出去了,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对小会计说:“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下次请他们四瓶啤酒,你付钱我报销。”
“啊好。”小会计楞楞地说,他还没反应过来,疑惑地问老会计:“您要给我安排工作吗师父?”
“安排给你一个学会洞察人心的工作。”老会计高冷的说。
小会计在原地看着老会计的地中海越走越远:哈?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