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

在妖物发动下一次的攻势之前,陵越手中的剑已经干净利落的将它贯穿,鲜红的血顿时染红了他的衣裳。他收了剑,用手背抹了抹脸上。有大胆的村民出来查看,见妖物躺在地上,年轻的侠士冷冷的站在一旁,欣喜的喊自己的同伴:“妖怪死了!妖怪死了!”

藏起来的人们纷纷跑出来看,见妖物确实死了,有些人高兴地流下泪来。

“终于……我儿在天有灵也可以安息了。”一个拄着拐棍的老丈叹道。

从人群中走出一个中年男子,对陵越一抱拳,说道:“多谢少侠相助,这妖物在这片山里横行已久,吃了不少村里人。多亏了少侠,我们终于能过几天安稳日子,不用日夜受怕了。”

陵越只是摇了摇头,不发一语。

男子说:“还不知少侠姓名?少侠乃是我们的恩人,我们一定要好好地报答少侠。”

“我叫陵越。”收了剑,他问:“不知可有住宿的地方?”

男子急忙点头,说:“陵越少侠大可住在我家。”

“多谢。”


中年男子大家都管他叫做“张叔”,他在村里辈分名望都很高。得知斩了妖物的恩人住到了他家,不少人从家里拿了东西来说要送给恩人。张叔也张罗着家里人做饭,要好好款待陵越。

陵越一一谢过后拒绝了,他此次来这里本就是因为侠义榜,回去后他自会去领属于自己的银钱,无需再多要什么。

张叔的家人做了几样简单的小菜,他给陵越斟了一杯酒,陵越端起来喝了。张叔不经意的说:“开始看少侠身姿,我还以为是修道之人。”

陵越放下杯子,问:“为何?”

张叔笑了笑说:“我年轻时常出去做生意,曾经遇到过几位道长除妖,那凛然的模样倒与少侠十分相似。”

“道长?”陵越自语道。

“陵越少侠?”张叔关切的问道:“我看你怎么脸色不佳,可是方才受了伤?”

“没有。只是……”陵越摇头,他顿了顿,接着说:“我只是想自己曾经是不是修道之人。”

他这话说的没头没脑,张叔不由问道:“这是何意?”

陵越转着手里的酒杯说:“我之前受了伤,许多事都忘了。自己来自哪里,要往哪里都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我叫陵越。”

“竟是这样……”

“之前,也有人说我使的法术是道家之法,不过却说不上哪门哪派。你也这么说,也许我真是个道人也不一定。”陵越说。

张叔听了沉默一会,然后想到什么一样,说:“既然这样,少侠何不去那些门派中看看?说不定会想起什么,或者更好,会有人认得少侠。”

陵越看着他,张叔说道:“从我们这里到昆仑山的天墉城最近,少侠何不走上一趟?我曾经去过那里,若是少侠不识路,可为少侠画份地图拿着。”

陵越想了想,同意了。


第二天一早,陵越拿了剑,将他看了一晚的地图收好,悄悄地离开了。按照张叔所说,从这里一路向西,需经过许多个城镇才能到到昆仑山。他还说天墉城鼎盛百年,威名远扬,十分有名。


走了一天,他到了青龙镇。惊涛扑岸,气势磅礴。陵越观了半日的海涛肚子饿了起来,便找了家客栈投宿。进了门,几个紫色衣衫的人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们看起来似是同一门派中的人。陵越要了碗素面,找了个角落的位子坐下。

“……可是掌门说还是要从简,这么多年下来都是如此,没有要更改的道理。”一个年纪看起来稍轻的少年说道。

“我还想能趁机多吃些好的呢。”身形壮些的人嘟囔道,他这话惹得旁边的几个人笑起来。

“这也是前掌门的训诫,师弟你就别想了。”为首的人说道,语气有些无奈的样子。“还要不要再一碗?”

“多谢师兄!”

陵越正想着的时候,他的面上来了。


在青龙镇他没有逗留太久,身上银钱不多,他去揭了几张侠义榜来做。等他回到客栈的时候得知那群不知是何门派的弟子已经离开了,他问掌柜,掌柜告诉他,是天墉弟子来此除妖。知道错过,陵越有些懊恼,急忙便去追。


只是那些天墉弟子御剑,哪里是他一时半会儿能追得上。他拔出自己的剑看了看,试了试,发现自己可能不会御剑之法。无奈之余也只能接受。

不知道走到哪里的时候,陵越偶然看见一个小摊上卖的铃铛。他看着喜欢,便买了一个,想了想挂到了自己的剑上。


半个月后。


天上不知何时飘了雪,落在他玄色的长衫上。眼睛一闭一睁间,他已经察觉妖物所在,拔剑乱了宁静的苍空。

看着被焚成粉末的妖物,陵越摇了摇头。新揭的侠义榜是要除去藏在山间的狼妖,听描述似乎十分强大可憎,可不知为何竟如此不经打。

灭了狼妖回去领银钱的时候,他照例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回到客栈时,他翻着自己的行囊,忽然发现张叔给他的那张地图不见了。那张图他其实已经记得很清楚了,再往前不久他就能到琴川了,而那里就离昆仑山不远了。

他打算离开,继续上路的时候,忽然接到传信求助。他在侠义榜上的排名越来越高了,现在不用他再去接就会有人特意来找他。此次的任务看起来倒是不难,不过是为祸的树精,只是这地点却与他要去的方向恰好相反。

陵越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先去除了妖再说。毕竟那里的百姓正在恐慌中,而他不过是忘了一些事情而已。


反正还记得自己的名字,以后查起来想来不会太难。这样想着,陵越便启程去了信中所说的地方。


没想到这一去又发生了许多事,等他再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他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可他已经不想再知道了。行侠仗义,踏遍河山,他喜欢这样的生活,前尘往事,忘了也就忘了吧。


“我叫陵越。”他不知第多少遍的介绍自己。

幸亏还记的自己的名字,他这样想。





END



其实我觉得这是HE,我是认真的……


评论 ( 56 )
热度 ( 41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