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个我和一个你 4 TBC

4


李熏然往车站赶的时候脑子都是糊的,思想促进会这种东西他是再也不想开了。他妈妈给他带了些东西,来的时候就背了一包特产,回去成了两包。过安检的时候他想起什么向四周好好看了看,确定没再看见凌远。不过有了上回的经验,他一直到坐上了车才真的放了心。坐动车回新市也是一个小时,李熏然看了看周围来来去去的人,眼闭了几次也还是没睡着。快到的时候下起了雨,李熏然看着车窗上的雨滴有些出神。

他不是个会悲春伤秋的人,今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大概是因为回了一趟家,老是想起以前的事。车到了站,李熏然倏地的站起来,提着行李头也不回地走了。

到家的时候合租的室友还没回来,屋里一片安静。李熏然拿了一盒点心放到了桌子上,去洗漱完也不管才八点不到就去睡觉了。

过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总是拒绝真的过去。

凌远和韦天舒在潼市开了三天的交流会,回新市的时候新市已经下了三天雨。

“真要命,这么下去可别淹了。”韦天舒坐在副驾驶上,看着路边的积水说。

“韦大夫,咱们医院地势高,淹不到的。”开车的小王说。

“最好淹了你。”凌远在后座捏着鼻梁疲惫地说:“你就不能安静会儿?”

“你以为我想和你坐一起啊?要不是其他座位都被挑走了我才不呢。”韦天舒回过头来抱怨。

凌远没说话,韦天舒这张嘴闭不上他也不是一天两天才知道了,从飞机上说到现在,凌远只觉得头里都嗡嗡响。这会儿韦天舒终于安静了,凌远抓紧了时间闭目养神。

“一星期没睡个好觉了。”这句话忽然冒出来,凌远又想起他那双眼睛,那双手。一个人无意识的动作能反应出的信息很多,他被掐住脖子的那瞬间不是没有惊讶,只是当他看到年轻警察的眼睛,他就知道对方并不是故意的。即使那双眼睛里充满着防备和寒意。

凌远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当时的触觉明显的像是能分辨出他每个手指上不同茧的位置。

下次记得问问他叫什么。

当时凌远并没有想到,他想的“下次”来的会那么快。

李熏然和同事在餐厅聚餐,他们花了两天破获了一个在路上抢孩子的案子,大家都累坏了,但看到孩子回到父母怀抱里的那瞬间又都激动坏了。疲惫和兴奋相互冲击,比他们面前沸腾的火锅还要热烈。

“副队!敬你一杯!这回要不是你在监控里发现了那辆摩托车,咱们也不能这么快就破案。”王路给李熏然倒了一杯啤酒,说。

“我也是运气好,不经意看见的。”

小刘过来插话,说:“师父你就别谦虚了,小董这次可欠你一个大人情,那段视频他看了三遍愣是没看着,这要是没师父你那惊世一眼他可就惨了。”

李熏然被逗笑了,说:“什么惊世一眼,你都哪来的词儿?”

“刘久说的没错,要不是你我可惨了,来,咱们一起敬副队一杯!”小董戴着厚眼镜,他一般是不喝酒的,但这次李熏然确实帮了他大忙。

“好吧,咱们一起干杯,大家都辛苦了。”

杯子碰撞的清脆声回荡在每个人的耳边,李熏然仰头,一口干掉了冰凉的啤酒。他不经意的扫了一眼餐厅的入口,正巧看到凌远在看他。

“咳咳。”李熏然一口呛的惊天动地,脸一下子就红了。

“师父?没事吧?”小刘赶紧递上纸巾。

李熏然摆了摆手,又瞄了一眼正在门口抿着唇笑的人。他擦了擦嘴,抬手算打了个招呼。小刘顺着他视线看过去,说:“这不是那天那个院长吗?”

凌远微微点了点头,推开门走了。

“谁啊?”王路好奇的问。

“就是上次跟你们说过的,我们在第一医院……”小刘正打算说,被李熏然打断了:“行了行了,快吃你的饭吧。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啊?”王路塞了一嘴牛肉,插话。

“你认识?”李熏然问。

“咱们警队的定点体检就在第一医院,副队和小刘你们刚来不知道,凌院长可是大名人。三十五就是院长了,那履历上金光闪闪的让人睁不开眼。”王路嘴里还嚼着肉,倒是没阻止他说话。

“副队你怎么还和他打招呼?看上去可不像……”小刘说了一半没找到词儿,说吵架吧,好像也没那么严重。

“去潼市的时候偶然碰到了。”李熏然拿过一瓶啤酒,直接用牙咬开,说:“再喝一杯?”

“好啊!”

等喝的差不多了,李熏然把他们一个个的塞进了出租车,等他们走了,他自己倒是不着急,摸出烟来点了一支。

凌远开着车经过时,正看到李熏然靠着路灯抱着胳膊抽烟。凌远看不清他的五官,但看那个削瘦的身影,和挺的笔直的腰背,就知道是他。

“你叫什么名字?”凌远停了车,摇下窗,问。

李熏然手里还的半支烟还没抽完,烟雾在两人之间盘旋上升。他忽然就笑了。灯光昏黄,他的笑容年轻又快乐。

“李熏然。”他说,然后踩灭了烟。

凌远从车里下来,伸出手和他握到一起:“凌远。”

李熏然笑着歪了歪头,眸中灿烂。

果然是漂亮的。

“要不要搭车?我看到你喝了酒。”凌远收回手,问。

“好啊。”李熏然倒也没客气,过去就坐到了副驾驶。他身上酒味很重,大概喝了不少,不过看外表倒是没什么变化。

“家住哪?”凌远发动了车辆,问。

“潼市。”李熏然靠着座椅,说。

凌远看了他一眼,看来醉的不轻:“在新市的家。”

“忘了。”李熏然想了一下,转过头来表情无辜的说。他的语气很轻巧,好像在说一件和他没关系的事,他又问:“你家在哪?”

“新市。”凌远学他,说。

李熏然“扑哧”笑了,说:“我在新市也有个地方住,不过忘了在哪儿了。你要不要送我回潼市?”

“太远了。”

“那算了。随便找个酒店把我放下吧。”李熏然兴致缺缺的说。

“你想家了?”凌远问,李熏然抬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喉结上下的移动。

“想。可不想回去。”

“你刚才还让我送你回去。”凌远毫不留情的揭穿。

“我喝醉了嘛。”李熏然从善如流的说。

他这厚脸皮的样子让凌远不禁失笑,“自我认知还有,不算太醉。”

李熏然觉得头有点晕,闭上了眼睛。凌远看了看他,没再打扰他。车子行驶上一个减速带的时候,李熏然歪着头,皱着眉,扶了一下自己的左肩。

凌远在那瞬间,说不清为什么,改了主意。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