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AU】星星之火 12

12


萧景琰做了一个梦,他梦到多年前的龙宫。皇长兄抱着他,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宫殿。

“景宣。”皇长兄叫了一声,萧景琰揽着他的脖子,看到三哥手里拿了个食盒。

“兄长。”萧景宣走过来,伸手戳了戳萧景琰的脸,“景琰,怎么又黏着大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小七没有长腿,是条不能走路的鱼。”

萧景琰不理他的玩笑,盯着他手里的食盒,问:“三哥,拿了什么?”

萧景宣把食盒打开,是一盘精致的点心。

“我能吃一块吗三哥?”萧景琰咬了咬嘴唇,问。

萧景宣捏了一块起来,萧景琰的视线随着那块点心走,萧景宣把点心递到他嘴边了,趁萧景琰刚张开嘴,迅速地收回来塞到了自己嘴里。

“三哥!”萧景琰生气了,抱着萧景禹的脖子晃,“长兄!三哥欺负我!”

萧景禹任着他晃,和萧景宣一起笑了半晌,才道:“景宣,别闹他了。”

萧景宣这才又捏起一块,喂到了萧景琰的嘴里。萧景禹替他抹了抹嘴角,问:“你这是要去哪?”

“老五前日伤寒,我去看看他。”

“我们也要去看五哥!”萧景琰抢着说,萧景禹揉了揉他的脑袋,纵容地笑着。

“看我干什么?”萧景桓的声音传来,他们三个一起回身,才看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

“五弟,不是说还要静养?”萧景禹有些担心,摸了摸他的额头。

萧景桓摇头,道:“不用了,我觉得好了不少了,老躺着就躺懒了。”

“景桓,你这是不懂享福。”萧景宣道。

萧景琰来回看着几个哥哥,忽然一拍手掌,道:“五哥来了,是不是可以现在就吃点心了?”

萧景宣失笑,道:“长兄,我看景琰迟早要变成一个小胖子。”

画面到此戛然而止,萧景琰在听见外面声响的那一瞬间就睁开眼睛坐了起来。蔺晨已经靠在门边,对萧景琰比了个噤声地动作。

外面有火把燃烧的味道,脚步声,还有海水的咸湿,没有人说话。蔺晨悄悄开了一丝门缝,萧景琰不出声地走过去,看到村民一个个的从家中出来,朝着一个方向走了。秀姐和阿大也在其中。萧景琰和蔺晨对视一眼,都一点头,然后推门出去跟在秀姐和阿大身后。

到了村中央,有四个海妖站在那里,其中一个问道:“还用不用点数?”

“点什么点,不就这几个人。”为首的不耐烦地说,“这几日赶工辛苦,老子白日当值晚上还要出来监工,累得比狗都厉害。”

“还不是大人您得殿下欣赏,不是您去殿下不放心啊。”一个小妖满脸谄媚地奉承道。

“哼。快走吧,每日就这么三个时辰,真不知道得干到什么时候。”

“还不如把他们都抓去来得利索,也不知道殿下怎么想得,要费这些麻烦。”

“傻子!你一下抓这么多人能不露痕迹吗?要是被人发现了,别说你我和殿下了,我看陛下也要被天宫惩罚。好好干你地活,再啰嗦小心我割了你的舌头!”

萧景琰和蔺靖对视一眼,各一点头后身形已经幻化成和村子中人一般的打扮,为防有人认出,萧景琰面部也变了。蔺晨似是有些新鲜,多看了他几眼。萧景琰来不及斥责他,两人趁他们不备偷偷混入了人群。

海妖施展法术,带他们到了一个偏远的海岛。那里已经人声鼎沸,火把照亮了不大的岛,到处是行动如木偶一般的人,他们面前是一座已经有了雏形的宫殿。为首的海妖坐在最上面,前面摆了一张桌子,满满的是吃食和酒饮,身旁还有几个伺候地。

和他们一起被带来的村民似乎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到了之后便自觉地加入了干活的队伍。萧景琰和蔺晨往前走去,手中拿了几块石块假装也做活。

“今天怎么晚了?耽误了工期看殿下怎么罚你们!”胖鱼头模样的领头妖怪说。

“属下万万不敢!之前死了几个人,兄弟们有点怕了,所以小心行事,先把周围打探了一番才来,这才晚了。”

“哼,死几个人而已,瞧把你们吓得。不行就换个村子,重新拉一批人来。麻烦是麻烦了点,不过为了免大麻烦,这点小麻烦也不算什么。怎么样?探出什么风声了?”胖头鱼问。

“大人放心,其他倒是无碍,只是据那边传信儿的兄弟说今天好像是来了两个人,江湖侠士什么的,住在之前被我们赶走地那家人家里。”

胖头鱼放下手中的酒杯,问:“可看清楚了?”

“的确是普通人没错。而且来之前,为了确保不出疏漏,我又施了一遍沉睡之法。那间屋子没什么动静,我专门找人看着呢。”

胖头鱼听罢似乎放心了些,重新拿起酒杯,说:“想个法子赶紧把他们吓走。没听殿下提起过什么,天宫和龙宫的人应该没有发现异常。不过还是要多加小心,殿下将这重任交与我们,我们就得好好干。以后龙宫易主了,我们就是功臣。”

海妖鞠躬作揖地说:“到时候还要多靠大人您在殿下面前给兄弟们美言几句。”

胖头鱼挥了挥手说:“行了行了,下去干活吧。”

“是是是。”

将这对话听得清楚的二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环顾四周,被抓来干活的村民都好似梦游一般,也有交谈,还有几个指挥的,但脸上的表情都是被控制住的模样,只怕醒来后也不知道自己曾做了什么。萧景琰不善此道,但蔺晨心中已有几分猜测。至天微亮时,人群在海妖的吆喝下聚成了几个队伍,各有四五个海妖看守,又施术将他们带回去了。萧景琰和蔺晨混在来时的队伍中,也被重新带回村庄。

落地后海妖还不离开,看着他们各自返家。萧景琰心中有事,脚下就要迈开步伐,被蔺晨勾住了手指。萧景琰一顿,想起先前胖头鱼说地话。蔺晨眨眨眼,让萧景琰跟着他走。蔺晨的食指和萧景琰的虚虚勾在一起,走路时两手相碰,外人看不出来,只当是走得近些罢了。两人随着一对兄弟先是往南,那家在村后,过了几间屋子之后海妖看不见了,蔺晨靠过来轻声说:“先别回去。”萧景琰点头,抬手施下隐身之法将两人隐去身形。蔺晨有些后悔自己方才为何不先施术,这下萧景琰的手指已经离开了他的手。

“先去看看那个探子吧。”蔺晨用密音说道。

萧景琰点头,两人重新回到海妖所站的地方,发现一个蚌精不知什么时候出来了。他们这支队伍的小首领问:“那俩人呢?”

蚌精说:“我看着呢,在屋里睡得跟死了一样。说是什么表兄弟,我看怎么就跟一对断袖一样,睡觉了还抱得那样紧。”

“真是恶心。给我看好了,找个时候吓吓他们,把他们弄走。”小首领说。

“是。”蚌精又问道:“大人,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家里还有老婆孩子,不知道怎么样了。”

“谁让你幻化得好,现在这等着。等你把他们弄走了许你回去待上一天。”

“是是,多谢大人!”蚌精高兴地回道。

海妖们大约是回了海里,那蚌精往四周看了看,化成了一个中年人的模样,朝西边走去,进了一间屋子。

蔺晨和萧景琰见他没有再出来,也回去了。路上萧景琰问:“你觉得是谁?”

“你觉得呢?”蔺晨反问道。

“必然不是太子就是誉王。只是到底是哪个我还不确定。”说着他推开门,蔺晨抢先一步踏进去,却被萧景琰拉住了,隐身之法去了,萧景琰也恢复了原先模样,他看了蔺晨一眼,蔺晨心虚地摸着鼻子不说话。等萧景琰看清楚里间的情形,脸都黑了。

床上两个人,他和蔺晨模样的两个人,此刻正相拥而眠。“萧景琰”的脸埋在“蔺晨”脖子间,“蔺晨”紧搂着他的肩膀。

蔺晨心中也苦,他本是为了以防万一,但也没想得那般周全,只是随着自己那点趣味随后就幻化了两个人,打算回来后就随手收了算了,也不会被萧景琰发现。可是没想到那多嘴的海妖竟然看到了还当着萧景琰的面说了出来。害得他想收都没了机会。

萧景琰两眼都要喷火:“蔺阁主还想怎么羞辱于我?”

蔺晨见他确实生气,忙伏低做小:“殿下,我真的不是故意。随手变得,没想到会被人看去。”别人看去也不怕,缝了他们的眼就是了,可是没想到会被你发现。蔺晨暗想。“我绝对没有折辱殿下的意思,你也知道我这人素不正经,只是个玩笑。”

萧景琰一言不发,铁青着脸大力的挥了一下手,两个幻影顿时化作了碎片。

蔺晨眉毛一跳,仿佛真是被人打了一下。他过去拉了拉萧景琰的衣服,轻声说:“景琰,我错了,别跟我置气。咱们还有正事,等办完了,随你处罚。好不好?”

他语调甚过温柔,似是哄孩子,又似自己撒娇。萧景琰心烦意乱,却也没再发作,只是挥开他的手,说:“我多年不在宫中,不认识那领头的。”

蔺晨见他不再提,露出一个微笑,说:“不急,今夜我们知道得也不少了。那个蚌精不是在吗,找他不就行了。只是我看他们恐怕不只是违规建造宫舍这一点,说是死了人,我们还是要查出具体几人,都是何人才好。”他去把杯子重新铺好,说:“你再躺一下,等天亮了我们去找蚌精。”

萧景琰看他一眼,蔺晨立刻站好,保证道:“我就坐在椅子上,你放心。”

萧景琰看他小心翼翼地模样有些想笑,但还是做出不为所动的样子,说:“你随便去哪,管我什么事。”

蔺晨不知从哪掏出了他的扇子,掩唇而笑,柔声道:“别多想了,先休息吧,你身体还未好呢。”

萧景琰也不回话,躺下后面朝里。蔺晨如他所言,坐在椅子上。萧景琰闭上眼,他好耳力能听到远处海浪的声音,一下一下。睡意渐浓时意识也不受控制,他不知怎么忘了那海浪声,只听到蔺晨一下下的呼吸声。在外征战时也与手下住一个帐篷,但像这样与某人同处一室,除了很久之前和兄长,就再未有过了。

原来是这样的感觉,他迷迷糊糊地想。



TBC

久违的一更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