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转合系列 2】AU 道士和妖 4

4


陵越早上起来时觉得身上很酸,屠苏一条胳膊横在他胸前,喵喵则枕着他的胳膊压在他身上。

“屠苏?”陵越推了推屠苏想叫他起来,可屠苏只是哼哼了两声,用头蹭了蹭他,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

狸花猫睁开黄色的眼睛看着他,四只爪子都藏得好好的,尾巴紧紧的贴着身侧。陵越看屠苏似乎很累的样子,轻轻的把他的胳膊放到被子里。喵喵坐得稳当,耳朵抖了抖,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陵越无奈,揉了揉他的脖子,小声问:“我的身上就这么舒服?”

喵喵好像也知道屠苏还在睡觉,只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然后打了个大呵欠。陵越失笑,把他抱起来自己起了床,等他穿好衣服,喵喵已经趴在他睡过的地方蜷成一个圈,被子正好盖在他的脖子,倒是正经的要睡觉了的样子。陵越摇了摇头,一个人去了厨房准备早饭。


屠苏听到耳边咕噜咕噜的声音,他没睁眼睛,伸手摸了摸,一手毛。惊醒过来,原来是喵喵。

猫咪还躺着,睁了一只眼睛看他。

屠苏跟他互瞪了一会儿,伸手把他抱到自己的这一边,然后用枕头把被子压好。可是喵喵挣开他的怀抱,头压得很低,钻啊钻就轻易地又进去了。屠苏咬了咬嘴唇,再去把它抱出来,喵喵不从,“喵——!”这样抗议着。

一人一猫折腾了一阵谁也没有赢,屠苏掀开被子,气呼呼的出去了。喵喵趴在陵越睡觉的那一边,伸出了爪子舔了两下。


“喵。”

陵越正在盛米饭,听见屠苏的声音叹了口气,回过身来说:“不是喵。”

“喵。”屠苏不这么认为。 

“好吧好吧,大喵喵。”陵越看到他头发四处支楞着,顺手给他理了理,问:“怎么了?饿了?”

屠苏拽着陵越的袖子,撇了撇嘴,有些不满意的样子。陵越眯着眼睛想了想,猜测道:“不是饿了,那是喵喵吵醒你了?”

屠苏还是皱着眉头。

“看来不是,那是怎么了,我吵到你了?好像没有。”陵越自言自语,然后想起来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你也听不懂我跟你在这里说这些有什么用。”

屠苏:“喵!”

“好吧好吧,真的要成了猫了。看你那么粘人,我还以为是狗妖之类的呢。”陵越说。

屠苏不懂他在说什么,拽着他的袖子带着他走,好像是要给他看什么东西。陵越由着他拉着一路去了里屋。然后看到喵喵两只爪子举在头顶上,睡得四仰八叉。

屠苏指了指他。

“嗯……”陵越想了想,猜道:“他睡了床?”

屠苏抱住陵越的胳膊,闭了眼睛把头靠在他肩膀上。陵越笑了笑,把他拉到镜前坐好,给他梳头发:“屠苏你看,如果不会说话的话,我就不能懂你的意思。”

屠苏的看着镜子里的陵越,伸手去碰。他已经多少明白了,镜子里的陵越是他身后的陵越的影子。还有他自己也是一样。

“我教你说话,你好好学,好不好?”陵越说,手上熟练地把他的发辫编好。

屠苏歪了头,说:“喵。”

这大概是同意了吧?陵越有些欣慰的想。




TBC


献给可爱的喵喵,虽然不在我身边了,但是我一直记得你。你出现的几天是对我来说很艰难的几天,缘分注定的小天使,新家里的人能够喜欢你真的太好了,希望你一生都能安稳幸福下去。




评论 ( 10 )
热度 ( 13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