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一个我和一个你 7 TBC

7


那天晚上李熏然难得的睡了个好觉,一夜无梦到天亮,直到六点的时候接了个电话,说在车站发现了一个背着人命官司的网上通缉犯。李熏然接到电话的时候就开始穿衣服了,等电话挂了,他已经在浴室洗漱。室友是程序员,还没睡觉,开了门说:“熏然,出去?”

“嗯,你还没睡?”

“还没呢,对了,你下午回来吗?”室友揉了一把眼睛,问。

“回吧,你有事?”李熏然穿上外套,拿着钥匙已经准备走了。

“有点儿,算了,等你回来再说吧。”

李熏然急着走,也没细问。他到现场的时候一片混乱,几辆车乱七八糟的撞在一起,警车救护车摆了一溜,勘查的技术员已经在工作了,王路跑过来喊:“副队!”

“怎么样了?”李熏然赶紧跟上他,问。

“他可能是察觉了,我们的人还没来就抢了车跑了。车站派出所的一个兄弟被他拖了好几十米,已经送去医院了。其他被撞的几个都是外伤,不太严重。”王路说完后不解恨的骂了一句,“王八蛋。”

“咱们会抓到他的。知道去哪了吗?”李熏然安慰了一句,看着地上的那滩血握了握拳。

“局里正在抓紧追踪监控,已经和高速那边联系上了,应该很快就又消息了。”

刘久带了个口罩,一边咳一边往这边跑:“副队!顾队让你赶紧回去,说高速那边有消息了,让你带上人去追。”

“我知道了。”李熏然一刻不耽误,说:“王路跟我来,小刘你留下。”他跑的有些太急了,脱外套的时候手机甩了出去,李熏然没看到。

他们一路追,然后王路接到电话说高速交警没追到,他下了高速弃车跑了。李熏然狠狠地砸了一下方向盘,王路看了他一眼没吭声。

“跟这边联系一下,我不信他能跑远了。”李熏然去翻自己的手机,结果没找到,他现在也顾不上了,拿了王路的手机给局长打了电话。

这边的警察很快就集结了,李熏然和王路和他们开了会研究了一下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发现离他弃车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山。他们一致决定一方面在周边设卡搜查,另一方面抽组人手搜山。计划后开始分配人手,李熏然决定跟着去搜山,他有种预感,觉得这里会有发现。王路去跟着设卡拦截。

“四年前他用刀捅死了一个跟他发生了口角的人,这个人据反应很暴躁,喜怒无常。他下手又快又狠,毫无人性,大家一定要小心。”李熏然看着王路把嫌疑人的照片发给大家,说:“时间紧迫,辛苦大家。”

准备出发的时候,这边的刑警队长李玉递给李熏然一袋面包,说:“还没吃饭吧?”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胃,接过来道了声谢,李玉说:“客气什么,我是新市调过来的,顾队可是我的老队长了,他特意打了电话要我多照顾你和王路。”

“原来前辈,我说王路和你看上去很熟呢。”李熏然笑了笑说,天很热,但他的衬衫还是穿的很整齐,扣子只开了最上面的一颗。

“以前搜过山吗?”李玉掏出烟,递给李熏然一支。

“我以前在潼市,后来去过江州一段时间,都没遇到过。”李熏然深深地抽了一口,尼古丁的让他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点。

“潼市和江州?”李玉重复一遍,看了李熏然一眼。

李熏然苦笑了一下,没说什么。李玉忽然就明白了,他狠抽了两口烟,叹了口气。到时间走了,李熏然说了声“再见”,拎着他没动过的面包走了。李玉在身后看着他,李熏然迎着太阳走,他的身姿那么笔挺,好像什么都不能压倒他。

一下午的搜山并没有什么结果,天黑后他们撤了回来,李熏然用借来的手机给顾兴打了电话:“王路那边没什么发现,走访山下的群众说有个不认识的人上了山,不过他当时没看清楚他的脸,不是很确定。这一片都是村庄,外来人口不多,我觉得很有可能是他。”

“很好,沿着这条线明天再仔细盘查。他如果真的在山上,那他跑不了。”顾兴说,“他们县的警力可能不够,你和王路多辛苦一下。”

“本来就是咱们的案子,李队说明天市里的增援会到。”

“那就好。”听到那边火机打火的声音,顾兴皱了皱眉,说:“你怎么样?这一个月你可是一停没停,身体还行吗?”

李熏然笑了笑,说:“除了手机丢了都很好。”

“贫吧,等这个案子结了我给你放假。”

“买手机吗?”李熏然问。

“拿你工资给你买。”顾兴说,然后两个人一起笑起来。

搜山的人虽然撤了回来,但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快两点的时候李熏然才终于能躺下休息一会儿。

搜山进行到第三天的时候他们终于抓到了嫌疑人。李熏然赶到的时候警犬还在狂吠,他看着嫌疑人被戴上了手铐,肩膀终于松了下来。

又花了两天处理善后他们才回到新市。把嫌疑人送去关押,李熏然被顾兴叫住了:“熏然,快回去休息吧,你看你眼都睁不开了。王路也被我撵回去了。”

“还不到下班呢。”李熏然头晕脑胀的,觉得眼睛都干,他摸了一下额头,有点烫。

“怎么了?发烧了?”顾兴问。

“有点儿吧。”

然后不等李熏然再说什么,顾兴就扯开了嗓子喊:“刘久!送你师父去医院!他发烧了!”

顾兴是部队转业的,那时候训练出来的嗓门现在还威力十足,李熏然被音浪冲的往后退了两步,说:“队长您小点儿声,一会儿全新市都知道我发烧了。”

顾兴看在他生病的面子上没和他一般见识,小刘一路小跑,说:“师父病了?走走走,赶紧去医院。这是累的啊。”

“去第一医院,我在那儿有熟人,给你好好瞧瞧。”顾兴说。

李熏然迷糊了一秒钟,然后蹦了一下,“啊?!”

“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我老婆在注射室啊,你忘了?”顾兴一脸不解的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赶紧说:“不是不是,我这是怕麻烦嫂子。就是发个烧,我找个诊所拿个药就行了。”

“那哪儿行,你这是为人民服务累病了,这要是传出去了别人还以为我们奴役了人民公仆还不给善后。”

“那您给加点工资呗。”小刘适时的插话,被顾兴瞪了一眼立刻噤了声。

“你在这儿没亲没故的我就是你大哥,你客气什么。我给你嫂子打电话,要是不去看我怎么收拾你。”然后又嘱咐小刘:“路上慢点,有情况随时跟我汇报。”

小刘狗腿的敬了个礼:“保证完成任务。”

李熏然抬腿就踢。







TBC

快点开始谈恋爱,ok???炮都打过了还不开始谈恋爱我到底在写些什么


评论 ( 6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