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连载】星星之火 11

11


蔺一和萧七在村子里住了下来,屋子是阿大娘亲给找的,就在他们对面。

“他们走的匆忙,也没带走什么东西。走之前将这屋子托付给我,说让我找个人家卖了。可是我们这里哪有外人来,本村的人又都不缺屋子,拖了大半年也没有卖出去。”阿大的娘单名一个秀字,人如其名,长得十分秀气。长期卧床让她的肤色有些苍白,她已三十有余,海风给她带来了细纹,但那一双温柔的眼眸仍让人不难猜想她年轻时的风采。

萧景琰打量着这个不大的院子,收整的十分干净,门口处种了一株石榴,树下一张石桌。蔺晨正站在那里,手指在石桌上划了一下,抬头对萧景琰笑道:“月朗风稀时在这里小酌一杯倒是不错。”

他表情极淡,却是极其生动。他皮相本就生得好,只是萧景琰见惯了他随心所欲放荡不羁的模样,这番不经意的柔和让萧景琰略挪了视线到他的袖口,碍着有其他人在,只嘟囔着回了一句:“不务正业。”

蔺晨闻言大笑,前仰后合,似乎是听了多大的笑话。阿大在旁边不解的问:“哥哥笑什么?”

蔺晨弯下腰,眼睛还看着萧景琰,道:“笑一个正经的人。”

萧景琰挥袖就走,不与他再多话。

进了屋内,家具器物摆设的十分简单,有许多东西都没有带走,绣筐还放在桌上,里面放着一双做了一半的孩童的鞋,可见走的十分匆忙。

“这么好的房子怎么舍得走?”蔺晨不知何时也进来了,手拢在袖中。

阿大蹦蹦跳跳的跟上,说:“他们是去避难了。”

“哦?”

秀姐瞪了他一眼,说:“小孩子乱说什么。”

“就是的!我听到爹说的,他们得罪了人,才不得不走的。”

“秀姐,这可是真的?”萧景琰问。

“也不知真假,只是外头都这么说罢了。得罪了什么人大家也都不知,他们一家三口素来温和,和村里人都处的融洽,从未听说过得罪了谁,所以这话我也就听听罢了。”秀姐绕到屏后打开柜子看了看,说:“这被子久不晒了,我回家拿几床过来你们先盖。他们家就三口人,孩子还小,只有这一张床。”

萧景琰还在四处打量,没有留心这句话,蔺晨却是挑眉,回秀姐道:“无妨,我们本是表亲,自小一张床惯了的。”

“啊?”萧景琰心不在焉没有听到他的话,回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蔺晨笑嘻嘻的不答话。

萧景琰心底生出几分不详,秀姐从里间出来,说:“既是兄弟那就好办了,我方才还担心这几天潮湿,若是打地铺你们只怕不习惯。”

听到这话萧景琰明白了几分,怒气冲冲的瞪向蔺晨,秀姐见他面色不对,犹豫了一下问:“萧兄弟,怎么了?”

萧景琰被这一问一时也不知道该答什么好,蔺晨忙过来一把搂住他的肩,冲秀姐笑道:“没什么没什么,我这兄弟爱羞,给我打眼色要我多谢秀姐操心呢。”

阿大在旁看得清楚,童言无忌的点出真相:“我看他是和你生气瞪你呢,我娘和我爹生气的就是这么瞪他的。”

萧景琰听他将自己与蔺晨带入他爹娘,不禁有几分不自在,怕蔺晨再说什么不正经的话,他忙说:“阿大看错了,我和蔺……表弟,一向这样的,不是生气。”

那一声“表弟”叫的磕绊,蔺晨听进耳里不禁心中偷笑,又见他手忙脚乱的解释,偷笑便成了明笑。阿大个子不高,萧景琰蹲在地上和他说话,他微微探着身,露出一截脖颈。听到蔺晨的笑声他有些气恼,又不能再回头瞪他训斥他,直憋得耳根都红了。蔺晨按着他的肩一起蹲下,两人靠的很近,衣服都有摩擦:“我看到你方才捡了几个石子在手里试,可是要拿去打水漂?”

阿大立刻忘了方才的事,说:“对!蔺哥哥你也玩吗?”

“当然,等会儿我和你去比试比试如何?”

“好啊!”阿大高兴了一下,又马上说:“不过要先给娘亲看完病才能玩。”

蔺晨点头答应。

秀姐站在一旁看着阿大,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萧景琰站起来时正好看到,怔了一下,眼皮一垂,神色便黯淡了几分。

待他们回到阿大家中,蔺晨为秀姐诊脉开药,又细细的嘱咐了她一些细节,已经是傍晚了。秀姐急着留他们吃饭,早早遣了阿二出去跟相熟的邻居要一条好鱼。

“你们若不嫌弃我手艺,在这里的这段时日就跟着我们娘几个一起吃吧。”吃完饭后秀姐说道,三三怕生,躲在她身后不肯出来。

“那岂不是太麻烦秀姐了,一个人照料这三个孩子已是不易,我们断不能再添麻烦了。”萧景琰道。

“不麻烦不麻烦,前日与娘说好了,她明日就来接老二和老三去她那里住几天。”

小姑娘一双眼睛一刻不住的打量着他二人,听到这话在母亲身后点了点头,”去外婆家。“说完又怯生生的赶紧躲回去。

秀姐笑着摸了摸她,说:“就是做个饭,不过多双碗筷罢了。你们既然是出来游玩的,那也要有个人带着才好。阿大这一片都熟得很,明日让他带你们去。不过他还不能出海,你们若想去了我去找林大哥带你们。”

话到这里也不能再推辞,萧景琰和蔺晨便拱手道谢。又说了一会儿话便起身告辞,又去街上找到了阿大和阿二,送了他们回家后,萧景琰没有往他们住的地方走,而是去了朝西去了。

蔺晨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也不说话,等萧景琰在海边站定了,他便过去站到他身旁。海风有些凉,潮湿又咸腥。

“殿下想家了?”蔺晨问。

明月悬在空中,投在海面上的投影随波浪而变形。

“这个村子我从未来过,不过这片海我幼时曾经来过一次。”

“哦?”

萧景琰微微眯了眼睛,道:“皇长兄带我来此抓了一只作恶的蛟。”

蔺晨手下琅琊阁乃是天宫情报汇聚之地,龙宫的情况只怕他比萧景琰还清楚得多。再说,龙宫那点家事也实在不是秘密,他所说的“皇长兄”蔺晨自然之道是谁,他想了想,说:“听闻龙王皇长子德才兼备,有治世之能。”

萧景琰露出一个不自然的笑意,“我并不是要和你说这些的。”他转头看向蔺晨,问:“你到底为何要跟着我?跟我说实话。”

他的声音低沉稳重,穿过了喧嚣的海风,连最末尾的气息都传进蔺晨的耳朵。蔺晨手中握着他那把时常把玩的折扇,说:“我是来帮你。”

“你不信我一个人能做好?”萧景琰往前走了一步,手负在背后,他的腰背笔直,肩膀舒展,蔺晨见过许许多多的武将,却依旧觉得萧景琰的姿态那般好看。

“不是不信你。”他说。“你身体虽然还未全部痊愈,可也好了七七八八,小打小闹伤不了你,我并不担心。”

“那你担心什么?”萧景琰锐利的眼神像极了瞄准猎物的猎鹰,他寸步不让,打定主意要掀开蔺晨嬉笑玩闹背后的目的。

蔺晨坦然的迎着他的目光,眼眉间在染上了月光的清凉,徒添了一丝距离感,萧景琰恨透他这模样,他总是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什么。

见萧景琰眸里有了一丝急躁,蔺晨随手开了扇子,扇面上只画了几片花瓣,竹子所做的扇骨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不担心什么。”扇子在他的胸口靠着,他笑着说:“景琰,我只是想帮你。”

萧景琰沉默,他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半晌,他看着蔺晨的眼睛说:“那好。帮我。”

明明是要接受帮助的人,语气却像是给了他极大的情面一样,蔺晨不禁歪头一笑:“娘娘还在等你。”

白天看到秀姐母子时心头的波动竟被察觉,萧景琰有些惊讶。蔺晨却并不打算多说,他收了扇子,伸了个懒腰,已然又是闲散懒人一个。

“回去吧,夜风凉了。“蔺晨拽了拽萧景琰的袖口,说:“表哥,希望你晚上不要和我争被子才好。”

萧景琰睡相规矩他是知道的,因为他曾经守了他一夜又一夜,可他就是想故意逗弄他,看他露出那惹恼的表情,蔺晨就觉得心头愉悦。

果不其然,萧景琰甩开他就走,表情冷的能结冰,眼里怒又旺的能着火。











TBC

本来想写个番外的,结果脑洞越开越大还不如写正文………………………………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orz

感谢 @冰川大枣 的画!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催更!我的渣文笔并配不上那么好的图,但我会努力哒!

评论 ( 3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