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千转【二】相关的小段子

“师兄,为什么会下雨?”百里屠苏问,他站在窗户边,伸出手去接雨水。
“因为时节到了。”陵越擦拭着焚寂,说。
“可是昨日没有下雨。”百里屠苏不解。
“因为今日是时机。”陵越说。
“时机是什么?”百里屠苏问,袖口被沾湿,他甩了甩,不再站在窗边,雷声让他害怕,他蹲到陵越的身旁,看着他仔细的擦拭那把和他息息相关的剑。“师兄?”
“时机就是,你几十年不醒,直到前几个月才醒。该醒的时候醒,该来的时候来,这就是时机。”陵越放下剑,摸着他的发顶,嘴角有一丝笑意。
“我想出去,可是声音好大。”
“那叫雷声。”
说罢一道惊雷在不远处炸起,百里屠苏一个激灵,跳到陵越怀里,抱着他的脖子。陵越抚着他的背安慰他:“不用怕。”
“不怕。”百里屠苏说,又把脸更使劲的贴在陵越的颈侧。
陵越便抱着他,轻声安慰。听着陵越沉稳的声音在耳边,雷声好似减弱。百里屠苏蹭着陵越的耳根,说:“师兄以后都要这么抱我。”
“你以后长大了,就不会这么说。”陵越笑:“你以前无畏无惧。”
“那我不要长大。”百里屠苏耍赖。“我要和师兄一直在一起。我喜欢师兄。”
陵越按住他不让他乱动,问:“你知道什么叫喜欢?明明连打雷都不知道。”
“知道!”百里屠苏提高声音抗议,说:“喜欢就是,花前月下,你侬我侬。书里就是这么写的!”
陵越吃惊,扳过他的脸问他:“哪本书里?”
“玉泱的弟子给我看的,不过他又马上收回去了,还说不要告诉玉泱。”百里屠苏思索着,说:“他没有说不能告诉师兄,所以师兄不要告诉玉泱。”
陵越失笑,想起一件往事:“你......是不是真的就这么喜欢看这些书?”
百里屠苏记不得以前的事,他问:“可是什么叫花前月下,你侬我侬?”
陵越捏他的脸,说:“你以后就懂了。”
百里屠苏撅嘴,不过还是顺从的不再问。他重新揽住陵越,整个人都窝在他怀里,说:“那好吧。我以后再懂。”
“听话。”陵越摸着他的头发,说。
“我现在只知道,喜欢就是我和师兄就好。”百里屠苏说。
“现在”这个词让陵越心里五味杂陈,所谓童言无忌,他并没有过多言语,只是柔声说:“好。”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0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