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转合系列 2】AU 道士和妖 2

警告:因为这篇本来是就是衍生的衍生了,人设和性格跟原作差很多,所以OOC什么的真的不是演习,介意的请注意避让



2


陵越和屠苏的生活就那么开始了。


陵越这一天接了一封信,他打开看了,然后愣了很久。屠苏凑过来,把信纸拿过去,只是他不识字,拿倒了也不知道。

陵越把纸拿回来,说:“你在这里待着,我要出去几天。”

屠苏看着他,眼睛忽闪。


要走的时候,陵越走一步屠苏走一步。陵越无奈的回过头说:“回去,我过几日就回来了。”

屠苏在他身后两步的位置站定。

陵越转过身又走,屠苏又跟上。

这一次陵越却没有回头。于是屠苏跟着他一起走了很远的路。


到了一座山,陵越抬起头来看着高耸入云的山峰,不知在想什么。屠苏也跟着看,可除了云彩他看不到别的。

哦,入口处还挂了许多的白布。


陵越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说:“走吧。”

屠苏跟着他上了山。


很多人站在那里,很多人穿着白色的衣服。他们见到陵越,都躬身行礼。陵越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他们进行了一个仪式,屠苏看不懂,他只知道跟着陵越。


过了不知道多久,屠苏有些累了。他委屈的看了一眼陵越,陵越正好回过头来。

“我们走吧。”他说。


他们这一次没有走路,陵越会法术,他们一闪就回到了小屋里。屠苏有些不开心,为什么之前不用,他走得很累。

他想靠到这个人身上,缠住他的脖子让他露出那种他不知道怎么称呼的表情。可是看到这个人现在的样子他却没有去。

他不懂,他只是觉得不该去。


生老病死本就有命,只是却没有几人能够真的看淡。

而有的人勘破了自己的,却勘不破别人的。


陵越想着从前的种种,闭了眼睛,觉得十分疲累。

没有多久,他的肩膀上一沉。毛茸茸的脑袋伸到他肩窝。

“难道你是狗妖?”陵越问。

屠苏专注的看着他的嘴唇一开一合。

陵越看他认真的样子,忽然笑出来。

屠苏挑起眉毛,似乎在问他为什么。


“你该记住我的名字,不然丢了怎么办。”陵越说。

屠苏把手放到他的喉结上,感觉那里上下滑动,觉得很好玩。

“我叫陵越。”陵越抓住了他的手,说。

屠苏看着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声音。


陵越摇了摇头,说:“今日算了。”说罢又闭上了眼睛。

屠苏歪了歪头,伸手擦了擦他脸,然后揽住了他的肩膀。


他记得他曾经看到过,有些人露出像这个人一样的表情时,旁边的人会这么做,然后那个人就会变得好一点。


这个人的脸并没有变得像那些人一样,也没有东西可擦,可是他就是想这么做。


他想让这个人变得好一点。




TBC



越写越没剧情我也是很为我自己陶醉……偷懒偷出新花样儿了

所以,这章就是陵越的故友去世了,请带入芙蕖【别人也可以= =

PS:我是真的爱师妹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还有,这篇大概就会ooc到底了,他们可能不会想起以前来,就是这个模式相处了,所以还是开头说的,注意避让不要被雷到啊



评论 ( 7 )
热度 ( 9 )

© 脑洞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